70年代由蘇恩佩姊妹的領受與異象開始,帶動了「突破運動」的誕生 ..... 1973年一篇文章《低調的吶喊》回應了時代的呼聲,就是這個城市和青年人的傷痛,也預告了《突破雜誌》的誕生。今天「突破」已超越 40個年頭,媒體與人際的事工已有多方的發展與成果,新一代同工亦逐漸參與帶領的工作,香港也明顯進入一個新時代。從2012年開始,突破40周年紀念籌備小組已着手探索紀念的重點與內容,我們找到三個重要的面向:「承傳信約、面對處境、共創羣體」,也是我們認定的重要方向。

40周年專題文章

突破運動四十年  榮譽總幹事蔡元雲
「突破」是一個城市青少年的生命工程與文化更新「運動」:這「運動」的啟動者是基督──祂是「萬有之首」、「教會的頭」;祂動我們才動,是祂呼召並感動同工、義工、青少年和眾多的伙伴成為這「運動」的參與和推動者...

承傳信約 面對處境 共創羣體   40周年籌委小組
我們不禁要問此刻紀念「突破」40周年,究竟要紀念些什麼呢...

突破時代.城市未來  總幹事梁永泰
在「突破」紀念四十周年,重建這樣素質的城市是我們青年工作的目標,我們更深信青年是建設社會的棟樑。未來,我們將與青年一起探討、思考香港的未來發展,還要先思考香港的核心價值...
 

《Light - 突破運動40年特刊》

“Light” 可解作光。光,是配合「突破」40周年的「燃亮行動」,正如編輯在文中所言:「…我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你閱讀這本特刊時,看得見上主在這段路上同行的痕跡,這個羣體如何突破種種艱難,心裡熱血起來,燃點起心裡起初的感動,重新認定在這場運動中的身分和使命。」
“Light” 亦可解作輕。輕,是這本書的重量﹝不是份量﹞,拿上手你便能感受,是一個很破格的設計。
“Light”更可解作輕鬆和快樂。這特刊的內容吸引易讀,是令人愛不釋手之作。
盼望我們透過這書進入突破運動時光隧道的入口,並繼續委身前進。

 

 

《突破時代》記錄片

由1973年出版第一期突破雜誌開始,到2013年的今天,突破青年福音運動已推展了四十年,由文字到輔導、影音、藝術及青年活動等等,突破以大眾媒體及個人接觸,與青年人一同以信仰真理反思社會文化,尋找人生路向。
時值運動的四十周年,正好讓我們重新在上帝面前,檢視、整理、更新及分享所領受的使命。這年間,我們製作了一系列記錄片,以三個主題分別記錄突破青年福音運動的推展、信息及遠象。期盼鼓勵更多人關注並參與培育青少年生命成長的工作。
紀錄片名為《突破時代》,透過訪問多位前任與現任同工、義工與年輕人的故事,追溯「突破運動」的推展、信息及異象,細說他們如何委身參與這個青年福音運動,並用生命去影響新一代的青少年。
 

《突破時代》紀錄片DVD現於各突破書廊發售。
突破書廊地址:http://www.breakthrough.org.hk/products/bookgallery/address

40周年活動消息

40周年青年論壇             

  5月4日於突破青年村舉辦的論壇,超過300位青年冒着細雨親臨青年村參加「突破40周年青年論壇」,論壇邀請了多位嘉賓與青年一同探討香港人的身份、故事和青年角色......

 

 

 

40周年感恩崇拜 

   自70年代初,蘇恩佩姊妹的領受與異象開始:「我能為這城市做甚麼?」,帶動了「突破運動」的誕生,至今已歷經40年了。 3月10日下午超過六百位「突破」的同行者聚集於宣道會北角堂參與「突破40周年感恩崇拜」,與同工一同見證神在這四十年來給予「突破」的恩典,及祂如何 引領「突破」的前路......                                                                                  

40周年籌款 - 燃亮行動

誠意邀請您參與「燃亮行動」,每個捐獻都代表着您對「突破」在本港、國內以至海外的青少年生命與文化工程的心意和支援,以愛燃亮更多青年生命。我們相信,未來的社會不再一樣,未來是由今天開始......

 

 

 

 

 

40周年 - 跨代同工對談

「40周年同工對談」邀請前任同工進行跨代對談,讓新一代同工透過彼此分享一起尋索「突破」歷史; 突破同工在不同時空,同一異象下,重新思索突破羣體今天的角色、事工方向與使命。

 

 

 

40周年感恩暨異象分享晚宴

「40周年感恩暨異象分享晚宴」則假龍堡國際賓館舉行。堂會牧者、教會青少年導師、「突破」的同行者及支持者,合共540位來賓參與其中...

 

 

 

 

40周年活動相片

40周年感恩崇拜

40周年青年論壇

突破機構40周年 《突破時代》紀錄片 主題曲

重新想像 Re-Imagine
曲: 鍾一諾 詞: 鍾一匡 編: Adrian Chan
監: 鍾氏兄弟
唱: 鍾一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