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滿額)【探索課程】繪本創作研習班

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 週三 )

時間: 下午 7:30 - 下午 9:30 ( 2小時 )

地點: Trial and Error Lab HK

地址: 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1樓

費用: $2200

導師簡介: 貓珊(袁明珊 )|繪本作家、畫家

Facebook活動專頁: 連結

內容:

研習班簡介

繪本,不是給孩子讀的嗎?對象都是家長、老師、文字或藝術工作者,是嗎?

不,繪本是一本不單靠文字,也不單用圖畫的神奇書本。它以童趣或幽默的眼光,帶人重新審視世界;並透過淺白的文字與圖畫,就能溫暖心靈,觸碰生命。

誰都可以被繪本感動。
你也想製作一本感動自己與每一個人的繪本嗎?來把心中的故事化成繪本,成為自己與所有人的禮物。Trial and Error Lab第五度舉辦繪本研習班,再次請來繪本作家貓珊(袁明珊)教授。她曾跟日本繪本大師田島征三學藝,並到劍橋大學修讀兒童文學,著有個人繪本及地圖畫集;擅長以畫作及詩作,把時代、動物及生命作記錄。

貓珊明言,來學的人,不需精於繪畫及寫作,只要很想創作,不斷嘗試,就能有自己的繪本。這人,會是你嗎?

 

研習目標

學習基本繪本及講故事理論,了解創作繪本及故事的思考流程,以及故事主角及情節的創造方法等。導師會以導修形式,指導每位學員完成及演繹所創作的繪本。

研習方法

  1. 課堂授課——繪本及圖畫書經典理論分享
  2. 工作坊——堂上練習,即時感受故事的力量
  3. 技巧分享——體驗演釋故事的精彩與觸動
  4. 珍藏交流——導師把心愛的繪本一一分享
  5. 小組研習——分組創作繪本,互相觀摩,刺激學習

 

研習對象

有意創作繪本、想認識更多有關繪本、繪本愛好者(沒有畫畫基礎的你,同樣歡迎啊!)

 

日期:2/11、16/11、30/11、14/12、28/12、11/1/2023、1/2/2023(三) 

 

已滿額,多謝支持!

 

詳情請瀏覽:https://trialanderror.hk/single-event/ta2022s3_illustration-2/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