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青年面貌 ‧ 反映社會真象

關於我們

突破青少年研究資料庫(BT Research)

突破青少年研究資料庫(BT Research)匯集「突破機構」、「菁研工作小組」進行的研究報告、以及本地青少年研究報告撮要。

透過搜尋引擎,能夠查閱自 1998 年起的本地青少年研究報告撮要。研究報告涵蓋範疇廣泛,包括工作及職業發展、家庭、身心健康、政治等等。相關報告經整理分類,並由「菁研工作小組」撰寫。

突破機構

作為一間非牟利機構,突破一直致力於青少年研究工作,務求以客觀、持平、科學的方法,了解現今青年面貌,鑑別真偽。研究內容涵蓋教育就業、媒體、心理健康、社會政治、家庭等多個不同範疇。

加入我們

透過研究工作,我們期望能切實了解青少年身處的社會境況,更希望其中有你的聲音。如果你亦有意投身青少年研究工作,歡迎與我們聯絡。在不同崗位上,一同持守公義。

透過參與突破日常研究工作,研究義工可體會如何在實際工作環境實踐研究知識,以及獲取相關經驗及技巧。

報名參加

協助處理圖書館上架及文書工作,於實際工作環境獲取資料整理及圖書分類等技巧。

報名參加

Social Survey Internship Program (SSIP) 是突破機構專門為香港青少年提供的一項社會調查實習計劃,計劃旨在透過街頭訪問的實習過程,並配合一系列社會研究理念工作坊,讓學員具體掌握及實踐社會調查的基本運作及知識。

計劃詳情

為更了解青少年現況,突破研究會定期舉辦焦點小組訪問,訪問旨在了解青少年對不同議題的看法及正在面對的現實處境,如有意參與訪問,歡迎透過以下連結報名。

報名參加

聯絡我們

突破研究

如欲了解更多突破研究工作,
透過歡迎以下途徑與我們聯絡,以取得相關資訊。
Breakthrough Youth Village,
No. 33 A Kung Kok Shan Road,
Sha Tin, N.T., Hong Kong
Weekdays
9AM to 5PM
research@breakthrough.org.hk
2632 0170

突破圖書館

突破圖書館館藏以香港青少年研究資料為主。本館約有二萬冊中英文書籍、機構年報和有關香港青少年的研究報告等,並收有百多種期刊。

讀者可使用本館的網上檢索目錄系統(Online Public Access Catalogue)搜尋本館資料。持有圖書館借書證的會員更可享有網上續借書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