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燃亮的生命

胡健昕
師徒創路學堂學員

高中時的我非常討厭讀書,每天不是打籃球就是打機,並不知道讀書的意義何在。只是不斷在社會上聽到「不讀書、沒有前途」、「考不上大學,怎樣跟別人競爭」等等的聲音。

那一年我會考只有1分,當時我面對著自己的未來,一無所措,非常迷惘。一直喜歡運動的我,只知道心裡有一股熱誠,想要把運動成為專業,可是我並沒有信心。直到我參加了「師徒創路學堂」,讓我從中更多了解自己,發現自己的恩賜。「突破」的導師點燃了我的夢想,也幫助我發揮潛能。

我相信人生不只是為了糊一口飯、買車、買樓等等世界給你的價值觀。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夢想,可以成就夢想。而我經一番的努力,入讀了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系,向著夢想進發。

 

賴翊筠
《Breakazine!》實習生

從前的我是典型的香港學生,成長在小康之家,不問世事,對香港社會不了解,沒有什麼社會觸覺,一心只想做「世界公民」,並不覺得自己是「香港公民」,很自我中心。直至認識了《突破書誌Breakazine!》。

《Breakazine!》開闊我的視野,讓我更多反思社會的議題,我很想加入這獨特又志同道合的羣體。於是,我向編輯自薦,「三顧草蘆」後我終於成為書誌的實習生,讓我走入社會現場,體驗不同階層的生活,了解不同的人的感受,明白社會不同的狀況。我感恩在當中實習,發現書裡的文字與編輯平時的言論是一致的,他們訪問後的感動、反思、啟發都寫進書裡去,不加修飾,堅持說真話。

更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