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開啟,請按這裡
If you cannot view this page, please click here
換個身份
有一次,同事在咖啡店目睹以下情景:有一位資深員工看?新入職的同事沖泡咖啡,新同事沖了幾遍,仍未能掌握工序,於是資深員工從旁「指點」。可他的聲調愈來愈高,引來在旁顧客的注目。正在排隊的同事,按捺不住說:「其實‥‥‥【閱讀全文】
順水推舟──訪問陳偉雄、連卓欣
突破Channel編輯部

上司Dos & Don't
大江健三郎 《讀書人》
吳渭濱
《那些年》的青春解讀
山地
青年研究網絡工作小組──默默耕耘
陳穎欣
從名店禁止市民拍照事件
看新興媒體的影響力

林俊杰
 
青少年工作者系列

「成長真遊歷」導師體驗工作坊

輔導系列 「家Fun·家Fun」親子日營2012
野外歷奇系列

野外福音工作者訓練2012

 
 

九塊厝二三事 泳池

《九塊厝診療所》細膩描寫台灣東部一塊小小鄉土的風土人情,但這不純粹是虛構的小說創作,原來當中有不少真實身影:

  • 故事主角馬醫師從台北一個醫學中心被「貶」到鄉間的診療所工作。作者陳俊賢也是從台北一所頗具規模的醫院,走到鄉下一所強調全人關懷的基督教醫院行醫。
  • 馬醫師在九塊厝其中一個任務,是替山本老伯帶狗,每天帶牠到海邊逛逛。原來作者服務的醫院接近海邊,無所事事時,他會走到海邊,赤裸雙腳浸在暖暖的海水裡。他始終相信,只要有水,他那份鄉愁就能找到回家的路
  • 小說中提到馬醫師為一個未婚懷孕的少女接生,還未送到病床上她就在走廊產子了,小嬰兒掉到馬醫師手上。這也是作者的真實經歷。
  • 小說裏診療所所長老爹,是個資深醫師。而作者服務的醫院執行長,也是大有來頭,曾任美國前總統的御醫,但選擇回國,服務家鄉的醫院,他也為本書寫序。


以上小說情節與現實如有雷同,實屬有心,還請讀者細味。

《九塊厝診療所》
作者:陳俊賢

「港漂」之後 趙晗

轉眼間,我來香港已經七個年頭。正如當初我從未想過自己可以來港求學,我也未想過可以在香港出書,講述我這個「港漂」的故事。回看這本書,往事歷歷在目:十九歲離開北京故鄉,告別清華,到香港大學讀書;讀大一時感到徬徨與挫敗;畢業後在會計師事務所賣命時,對於命運的發問;辭職後的迷失與找尋;在突破的點滴侍奉;糾纏我多年的身分問題……

書籍出版後,收到不少「港漂」來信。大家最有共鳴的,通常是對於香港法制和社會的欣賞,以及對兩地文化差異的認識和尊重。而最引發深思的,仍是我們這羣人的身分與角色,以及我們對於「精英價值」的反思,對於人生召命的尋求,對於中國愛恨交織的複雜感情,以及背後那份深沉的愛。

「你為什麼不回中國?」是令多少人扎心、痛心的提問。

《港漂雙城記
作者:趙晗

嘉薰醫生:死亡號外
作者:陳嘉薰

出租關係
作者:陳守賢等
漫遊未來
作者︰ 賴百樂
請勿回覆此電郵。Please do not reply this email.
如閣下不想再收到我們的電郵,請按此; 如更改電郵地址,請按此處
If you do not want to receive further email messages from us. Please click here.
香港新界沙田亞公角山路33號突破青年村 Breakthrough Youth Village, 33 A Kung Kok Shan Road, Shatin, N.T., Hong Kong
查詢熱線 : 26320740, Hotline : 2632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