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贈閱計劃:活出有目標的生命

計劃目的

蔓延兩年的全球疫情,無法回到日常的課堂生活,對青少年帶多前所未有的挑戰,而青少年的精神健康也備受衝擊。

文字與閱讀是讓生活慢下來,重尋喘息空間的活動,突破出版社多年來出版心理勵志書籍,包括散文、小說和生命故事,讓青少年透過閱讀,強化心靈靭力,面對生命挑戰。本年度中學生贈閱計劃的選書,都是透過作者的經歷分享、運動故事、真人經歷,增強讀者的心理資源,應對逆境,懷抱希望,活出有目標的生命。

計劃內容

我們將精心挑選一系列突破出版的心理勵志書籍,透過與不同學校合作,把書籍送到中學生手上。於2022年,我們期望可接觸6080間中學,每間學校送出100本突破書籍,目標籌募金額為港幣20萬元。誠邀你捐款支持這計劃,一起鼓勵及推動青少年閱讀!

註: 1. 自2016年來,透過「中學生贈閱計劃」受惠的學校近170間,共送出超過13,000本讀物。
  2. 由於Band 2、Band 3學校的資源相對較少,故這些學校的申請將獲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