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的話

千帆過盡 初心不變    萬樂人

悲觀者埋怨風;樂觀者渴求變;現實的朋友張帆而行。–– 威廉· 沃德

去年,一浪接一浪的疫情與遽變不單沒有令我們退縮,反而看見更多出人意外的恩典。「突破」過盡千帆幾近半世紀,是你們的支持讓我明白到逆水同行是一種承諾,所以,團隊會信守初心,繼續做好機構的事工及管治,全心全意培育香港新一代。

盼望之路

新冠病毒打破了大家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亦再次說明生命是有界限的。在看似繁華的背後,多少青少年正承受着考試的壓力、孤獨的侵蝕,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

他們的內心往往充斥着無奈與無助,但正如世界衛生組織的主張:沒有精神健康就是不健康。因此,我們十分關注當下年輕人的心理健康,並持續透過輔導、成長小組及藝術治療等,建立他們的價值感和動力,重拾人生的盼望。

見證美善

一個城市文化的底蘊,一個人生命的厚度,或許不能獨立於閱讀之外。出版工作是「突破」的起源,時至今天,我們仍堅持文字能打開世界的窗戶,記錄時代的故事,孕育思想的深度,並相信愛書的人總會從中找到通往未來的路徑。

如果閱讀可以給生命一個空間;那麼,突破青年村就是給喧鬧都市的一個出口。多年來,它一直藉着大自然的體驗,引導大家反思人與人、人與大地的關係,讓生活歸回安息!

憑愛而行

英國詩人巴爾(Damian Barr)如此說:「在一樣的風暴底下,卻非人人同坐一條船。」由於資源、背景等差異,不少家庭正陷於匱乏之中,因此,我們必須尋覓新的服侍模式,回應不同的需要。

隨着時代的流轉,事工不斷革新;不變的是我們對青少年的愛,以及對真、善與美的追求。人際事工從營會為本走向多元、跨平台、學校的協作,正是希望能夠開拓年輕人的視野,讓生命轉化成長,探索各樣的可能性。

病毒風暴或者即將過去,但成長的路從來不易。在新的一年,盼能與你一起為下一代,開創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