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繪本讀書會

日期: 2023年01月14日 ( 週六 )

時間: 下午 2:30 - 下午 4:30 ( 2小時 )

地點: 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1樓

地址:

費用: $100

導師簡介: 貓珊(袁明珊 )|繪本作家、畫家

Facebook活動專頁: 連結

報名

內容:

讀書會簡介

【Trial and Error Lab 嘗試學院 「2023繪本創作研習班」導師貓珊與畢業同學分享】

眨眼一年又過,這是最適合擰轉個頭,回望生活的時候。當中會有一些人、物、事令你掛念嗎?
 
◢ 兒時的你有否與父母做運動的習慣?一起郁動,直到有年他們老了,不再好動。
◢ 你有關係要好的兄弟姊妹?長大了關係融洽,卻會懷念小時候吵鬧的日子。
◢ 你經歷過情緒低谷嗎?或許你未忘陰霾,但同時亦記得是甚麼帶你離開黑暗。
◢ 曾經居住的社區仍在嗎?拆了或是未拆,最重要與你居住的人仍在。
 
逝去的時光無形,人們偏偏最愛捕捉。
 
沒有既定主題,有趣的是剛畢業的繪本班同學作品,大多取材自過去一段人生時光(不一定屬於自己,也是別人的人生時光。閱讀所有繪本後,你就會明白為何這裏要戴頭盔講清楚,哈),繪本作家貓珊老師將與一眾畢業同學於突破書廊舉辦讀書會,現場閱讀他們的繪本作品,分享他們用繪本記錄的人生時光。貓珊老師亦會同場分享製作繪本的樂趣。
 

分享內容

  1. 繪本基本解構
  2. 怎樣才算一本好繪本
  3. 給想嘗試創作繪本者的建議
  4. 透過繪本,怎樣用另一個視點看世界
  5. 現場繪本閱讀體驗,由畢業同學親自朗讀創作的繪本

***讀書會將不會具體教授製作繪本的技巧。

 

日期:14/1(六) 

詳情請瀏覽:http://bitly.ws/ywPH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