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中心同行友伴計劃

青年心聲

「8個月以來,風雨不改,每星期前來接受輔導,我把這段時間看作一段旅程。感謝上帝安排了適合的輔導員給我,他像一面鏡子,讓我察看自己的情緒,查找箇中緣由。他像我的屬靈導師,在我面對困難的時候,能牽引我到上帝那裏……」
阿豪(化名),23歲,約見輔導約有8個月

「已見了近一年,我的情緒和思想都有變得正面,令我的人生有了很大改善。輔導員一直十分有耐性地鼓勵我去嘗試面對困難,讓我放遠目光,看到人生漂亮、快樂的一面,在逆境、失敗時亦給我支持,感激突破提供這種輔導服務,令我在陰暗人生見到一線曙光……」
阿心(化名),21歲,約見輔導已有1年

項目內容

繁華都市的背後,許多年輕心靈正承受難以啟齒的傷痛——有來自與家人的心結、缺乏友伴的孤單;教育系統追求的成績至上、社會上鼓吹一步到位的「成功」,都成為有形無形的壓力推向年輕一代……

年輕人是敏感的,同時也是無力的。他們往往只願把所見所感藏於內心,默默扛下壓力和批評。日子久了,壓力和傷痛將心靈和生命愈綁愈緊,瀕臨於窒息的地步!

這時候,專業的輔導指引,細心的聆聽開導,或許能慢慢為年輕的心靈鬆綁解困。然而,專業輔導服務在本港收費不菲1,對求學或初職的青年人來說,實在超過他們所可能負擔的;若轉投公立服務,輪候時間又十分漫長,或會錯過最佳處理的黃金時機。

我們看重珍惜下一代的身心健康,不願他們因經濟顧慮而放棄求助。所以四十多年來,突破輔導中心一直以遠低於市場的收費,提供專業輔導服務,更以慈惠方式協助綜緩家庭或低收入的青少年2。單是去年在我們提供的個人輔導服務中,就有近60%具特別經濟需要,當中接近一半為無收入人士,例如學生或待業者。

但這個堅持,同時亦為我們帶來龐大的經濟壓力。突破輔導中心一年的營運成本約為港幣350萬,除卻收入和機構資助,我們期望透過一個全新的「同行友伴」計劃每年籌集港幣120萬。故懇切邀請您與年輕人同行,恆常地作出定額奉獻,我們將會定期跟大家相聚,分享事工進展。相信這份對輔導團隊的支持,以及對年青人的愛心,足以讓他們在深淵中捉緊您的手——開啟生命逆轉的大門,迎向光明!

註: 1. 私營的輔導服務平均$600-1,500一節;精神科的診金約每次$1,000以上。一般輔導服務每節約50分鐘。
  2. 個人收費每節為月薪1.5%,最基本(或無收入者)為$100一節;領取綜緩者,收費$20一節。

如你願意定期收到突破輔導中心的代禱信,為「突破」及香港青年人禱告,請填上你的電郵地址及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