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時代的渡口呼喚愛

 

親愛的支持者:

過去幾年,每次落筆呼籲,我的心情總有起伏。一方面,世道艱難,覺得應當分擔,而非呼喊幫助;但另一方面,能夠坦誠分享軟弱、得着和需要,對我來說,卻又是一份難能可貴的情誼和信任。如此,我帶着矛盾的心情,跟大家說一下機構的近況。

2022年,第五波疫情震撼我城,翻轉了醫院、學校,以至每一個家庭,人心惶惶。「突破」尤其關注年輕人在遽變中的精神健康,希望能透過重建心靈,給予他們足夠的力量去擁抱人生。在急速變奏的生活中,我們仍然,相信文字不單能轉化生命,亦可帶來思考的空間,因此依然堅持潤物細無聲的出版工作。因應不同需要,我們的事工模式亦不斷更新,希望爭取多一點創意和實驗的契機,為青少年的全人發展,與及城市的未來探索新路向。

只是,「窄路」當前,有時難免感到舉步維艱,也會猶豫夢想到底能否成真? 

人在逆境中,總是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改變現實,我也一樣常常陷於各種忙亂之中,但摩西的話提醒:不要懼怕,要站着,上帝必為我們爭戰!(出14:13-14)

作為非政府資助的機構,財政壓力肯定少不了,再加上疫情持續及經濟疲弱,從上半年的奉獻和零售數字反映,收入比預算減少近二百萬元;期間主要靠緊縮人手及開支來填補需要,對事工已造成一定的影響。過去的經驗告訴我:主有祂的時間和供應,要相信、要站穩。而你們的參與,成了突破羣體和事工最大的支撐。 

佇立在時代的洪流中,我特別感激各同工、夥伴和支持者,縱有諸般限制,卻總不言退,堅持藉生命影響生命,陪伴青少年在愛中成長。是彼此的同行,讓我們奔跑卻不孤單,深信義人的路必像黎明的光,越照越光明。

因着信,「突破」經過半世紀的風和雨、學習與成長,走過歷史的長廊,驀然回首,全是恩典

最後,謝謝你能把這封信看到「最後」,若不是出於對新一代的關心,我也不懂如何解釋了。期待我們帶着對青少年的愛,一起迎向突破五十,珍惜當下,勇往向前!

 

萬樂人
總幹事 敬告
20232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