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周年專欄

撰文/潘淑麗 外事部 相片/黃國榮

2023年10月18日
【五十周年】突破50周年 憑信堅立向前

突破運動踏進50周年,活動一浪接一浪。9月15日舉行的異象分享暨籌款聚餐順利舉行,接近500位嘉賓出席。當天匯聚了不同年代的支持者、合作夥伴及同行者。每一位朋友均與我們抱着同一信念,關心着同一個問題:我們能為這城市(的青年)做什麼?

總幹事萬樂人(Joyce)在致詞中分享50周年的主題是「憑信堅立向前」 :「突破」多年來與年輕人同行,在俗世洪流的面前,我們盼能心意更新而變化;在支離破碎的時代,希望塑造真摯、完整的靈魂。「無論世界變得幾快,群體都堅持站穩我們的位置,每天撒種、澆灌,靜待(青年)生命的成長。」

副總幹事梁柏堅(Pakkin)及林偉漢(Wilson)透過回顧歷史及展望事工,帶出當下香港青年的需要。柏堅在分享中提及在不同時代,幫助青年人的方式都不一樣。「有時候(青年人)可能需要資助,有時候需要外間提供機會;但當世界複雜到沒有人有最終答案時,我們需要與青年人一起尋找出路,一起創造我們共同的未來,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本地發展情況獨特,青年人面對親友移民、社會變遷、身份認同等,普遍對前路感到迷惘。Wilson指如何支援新一代青年人繼續在這個我們熱愛的城市中健康及有盼望地前行,一起探索適合他們的職志發展,是「突破」其中一個關鍵的服侍。

聚餐當日亦有「突破」服侍的家長和年輕人分享他們的經歷。年輕人曾參與DSE 試習的大專生詠恩在席間分享,在追夢的過程中,希望能得到成年人的肯定,而不是因主流價值而率先否定了他們。參與輔道中心輔導項目的家長與來賓分享如何面對與子女衝突,當說到怎樣與子女彼此表達的愛、怎樣給予下一代肯定,大家都被深深打動。

當日來賓亦即席參與「建立」年輕人! 每人均獲贈一塊人型積木,需要合力把積木堆疊成不同形狀。積木代表了年輕人,他們各有獨特,也有不同的生命軌跡,身邊的我們可以怎樣用自己的方法及力量去支持及建立他們?這需要我們一起共同思考、共同努力。

感謝上帝,祂讓我們知道在這青年工作的路上,「突破」並不孤單。而未來仍有不同紀念五十周年的活動,敬請密切留意!

 

捐款支持:https://shorturl.at/alQ38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