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創

整理/許桂珊 外事部 相片/ Trial and Error Lab

2021年08月10日
【藝.文創】阿窿not alone—走出孤單,來一起圍爐

Trial and Error Lab 今年踏入第五個年頭,除了為有志投身文創產業的青年提供共享工作空間,更愈來愈多開展技藝培訓、創意企劃及公眾教育,希望幫助年輕的手作工藝師在非主流職志的路上站穩,同時鼓勵社會大眾放下對成功一蹴而就的單一想法,擁抱敢於嘗試、無懼撞板的精神。

8 月16 日至9 月12 日期間,我們在佐敦突破中心舉行Trial and Error Fest 2021,主題為「阿窿not alone」—— 在嘗試的路上,或許經歷許多失敗、懷疑,陷入灰心與無力的「一個窿」; 然而探頭一看,其實不止自己一個,不如放膽與人同行,一起嘗試再嘗試,會發現原來並不alone !——活動期間將有一連串手作工藝師作品展覽、「試錯」活動體驗、分享會及週末市集,誠邀大家一起走出阿窿,與我們一起驗收今年的試錯成果!

《每個人的心裏都有狒狒》主題展覽

「狒狒」代表Lab 負責人王育娟的緊張情緒,自Lab 起動至今年7 月,她心中的「狒狒」跑出來已有57 個月,於是萌生想法,與移居台灣的香港插畫師「頹飯tuifranc」合作,透過黑色幽默風格的似顏繪,表達包括區議員、創作人、資深傳媒人、總編輯等57 個狒狒的故事,揭示強人內心的惶恐。展覽將以互動形式,讓大家彼此分擔緊張,分享勇氣。

錯誤星期五Error Friday

每次Error Friday,我們都會找不同嘉賓分享其試錯經驗。將於9 月3 日晚上舉行的Error Friday,我們邀得前《號外》主編鄧烱榕,以及《突破書誌Breakazine》的總編輯彭正雄,分享充滿又笑又喊的出版經歷——出版如此艱難,為何仍然留守?面對營運挑戰,又是怎樣撐過?當出版使命遇上時代難關,編輯如何面對?一起來聽聽他們在出版木人巷的經驗分享吧!(此活動須預先報名

「You are not alone」週末市集

週末市集將在9 月4 至5 日舉行,一眾從「嘗試學院」的「小型品牌形象及營銷技巧提升」畢業的年輕工藝師,將會實踐他們的學習所得,並與本地手作人一起,以作品代替鼓勵,讓大家從文創產品中感受力量,繼續加油。逛市集時別忘記與工藝師聊聊天,聆聽他們的故事之餘,或許也能在當中找到別具心思的產品,成為自己或身邊人努力前行的小提醒。溫馨提提你,記得準備充足的「盤川」啊!

>>>尚有更多展覽和活動未能盡錄,請按此了解更多活動及報名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