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動向

撰文/周靖兒 外事部

2022年10月20日
【X.動向】「減碳恒動 -太陽能關懷計劃」

全球暖化加劇,減少碳排放及把氣溫上升控制在1.5°C內急不容緩!恒生銀行和低碳想創坊合辦「減碳恒動 – 太陽能關懷計劃」,首個太陽能發電系統於8月下旬在突破青年村正式啟動!

計劃下突破青年村安裝了268塊太陽能板,除了增加香港以可再生能源發電的比例,並且加強營地的綠色運作,所得的「上網電價回贈更會用於推動青年環保教育上。

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羅淑雯在啟動禮上分享計劃的理念:「活動的可取之處是可即時減碳,並透過『上網電價』得到回贈,從而繼續支持可持續的青少年教育工作,我認為這一點是非常重要!」

她指恒生銀行正研究其他選址,如學校及非牟利機構,希望繼續藉減碳、除碳及氣候教育,協助社區邁向低碳。

啟動禮於8月27日舉行,出席的傳媒及公眾率先參觀營地天台的太陽能系統,了解可再生能源技術。此外,出席者並觀賞以氣候公義為題的展覽,了解全球各地弱勢社羣在氣候變化下受到的影響。他們亦參加以回收木材或建築廢料升級再造太陽能手電筒工作坊,將環保意識注入日常生活當中。

「突破」推動綠色教育

「突破」總幹事萬樂人(Joyce)感謝恒生銀行牽頭策劃及贊助這項計劃,低碳想創坊從中協調,將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和資源延伸至「突破」。

Joyce指機構會把每年所得的「上網電價」回贈投入環境教育,青年村內會定期舉辦綠色訓練營、升級再造工作坊等,藉此提高青少年關注環境生態的意識,期望每年接觸約5,000名青年。除了舉辦升級再造工作坊,為提高年輕人對環境生態意識的關注,更會有由專業樹藝師帶領的樹木導賞團等。

香港青年氣候峰會

恒生銀行及低碳想創坊正籌組舉辦第三屆香港青年氣候峰會,峰會獲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的官方青年和兒童組織(YOUNGO)認可;已於10月初在突破青年村舉行。藉此連繫本地及國際青年,鼓勵他們關注及回應氣候變化。

減碳恒動— 太陽能關懷計劃 Hang Seng Low Carbon Future SolarCare Programme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