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6日
香港01 – 團體辦真人圖書館 大談房屋政策倡議 冀消除大眾誤解

報道日期: 2019年2月16日       版面: 社會新聞

本港備受土地問題困擾,遑論生活質素,連居住地方亦成問題。有團體就房屋困局作議題,舉辦「真人圖書館」,希望能消除坊間對各個團體的誤解。活動邀得社聯社會房屋共享計劃項目總監何俊傑、房屋發展研究中心創辦人姚松炎等分享有關社會房屋及合作社房屋的倡議。何俊傑促政府能設立25至30億的基金,供發展社會房屋之用。

現場有居於劏房的參加者,亦有任職社工的年輕人。當中有人質疑合作社房屋的可行性,亦有人指劏房租金漸升,希望政府能「落水」加快興建過渡性房屋。

真人圖書館為突破舉辦的活動,今次與社聯合作,以「房屋困局」為主題。活動希望透過講者與參加者的直接對話,釋除大眾對不同團體或有關倡議的誤解。今次活動邀得八位講者,包括社聯社會房屋共享計劃項目總監何俊傑、房屋發展研究中心創辦人姚松炎、「好相寓」代表李風清、「要有光」代表等。而於共50名參加者中,各人均面對不同的住屋問題,既有人居於劏房、有公屋户須長期「做廳長」,亦有準備結婚但未能上車的年輕人。

……閱覽全文

  • Shar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