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十星期指導同行 新地師傅作職場明燈 實習中重新認清方向 青年立志成工程師

由新鴻基地產(新地)贊助、突破機構(突破)合辦的「『見』造未來-師徒創路學堂2018」計劃,日前舉行結業禮,十多位青少年經歷一系列的生涯規劃活動及成長訓練後,進入新地及旗下公司完成工作實習。在師傅及導師的指導下,一眾年輕人願意走出安舒區,接受嘗試和挑戰,變得更有自信;也因為師傅的陪伴,讓他們決心尋找並確立自己的目標和方向,邁步往夢想前行。

一眾學員在突破經歷成長訓練,隨即進入新地開展為期十星期的工作實習,最後以台灣學習之旅作結。夢想成為宴會部經理的學員馮東耀表示,十分感恩能有機會在新地旗下酒店實習,並獲得新地師傅不斷的支持和鼓勵,更勉勵她「方法總比困難多」,讓她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各樣難事;另一位學員謝彥君,本欲成為樹藝師,卻在兩個半月的實習中,被工程部同事的工作熱誠、專業、積極態度打動,毅然改變志向,積極向工程師的理想邁進。

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在結業禮上衷心感謝新地一直支持「師徒創路學堂」計劃,更推動旗下員工在職場上成為年輕人的明燈——在職場中為青少年引路,為他們送上祝福。新地員工除了擔任學員工作上的師傅外,更與他們走出工作場景,與一眾學員參與台灣學習之旅,其中一位參與旅程的新地師傅陳燕芬表示,在旅程中看見學員非常努力突破自己,令她深切感受生命影響生命的意義。

「『見』造未來-師徒創路學堂」計劃提供多元化的個人成長訓練、以及十星期的工作實習,讓學員認識自己,尋索未來發展的志向,並在資深新地員工的指導下,了解職場生活,學習待人接物的技巧。新地師傅除了向學員提供工作指導外,更在同行的過程中,發掘學員的長處及潛能,讓學員了解自己的能力、興趣和職志,確立發展方向,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自2003年起,新地與突破機構合辦「師徒創路學堂」計劃,為公開試成績欠佳的青少年提供實習機會,配以人際及個人成長訓練,讓他們認識自我,尋索人生方向,建造自己的未來。此計劃對象以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毅進課程及展翅青見計劃學生,以及16-24歲的大專程度以下之青少年為主。在過去16年,此計劃已經接觸了300多名在學業上遇到挫折、對前路感到迷惘的年輕人,與他們同行。

-完-

圖片說明:

新地及突破代表與一眾新地師傅出席畢業禮,見證「『見』造未來 – 師徒創路學堂2018」學員在十星期的成長。

  • Shar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