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事工

輔導中心

輔導中心旨在為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專業的心理輔導服務,藉約見面談,協助青年人面對成長中的困惑,抒緩情緒、壓力等困擾,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尋求改善方法,達致個人成長。

除提供約見的面談輔導服務外,輔導中心還舉辦預防性、發展性及教育性活動,包括青少年成長專題講座、親子活動、家長工作坊、成長小組及情緒講座等等,並撰寫有關輔導的文章,處理青少年情緒困擾及出版書籍。

>>了解更多輔導服務詳情
>>學校服務
>>教會活動
>>影片簡介
>>突破賣旗日2021短片-輔導與家庭篇
https://www.facebook.com/btcounselling/

imageedit_1_4828504275

青年發展

面對時代急速變遷,我們觀察到香港年輕人能迅速適應時代,同時亦醞釀不少創新想法,並結合新興方法回應自身與社羣需要。同時,在科技的高速發展下,比起獲取單項技能與知識,我們相信未來更需要的,是年輕人能以創意突破困難、善於與他人協作和互通資源。

故此,自2021年7月,我們重新規劃與定位「突破」青年發展事工,定下兩項主要事工主題——「職涯探索」及「社羣實踐」,盼望培育年輕人在溝通、反思、協作、實踐等軟技能(soft skills),並結合他們自身的潛能,調整定位,重新迎接未來各種可能性。

青年發展部的事工主題:

「職涯探索」:

  • 幫助學生認識相關升學及就業知識,認識未來職業/行業機遇、開闊另類職志及多元出路可能性。
  • 幫助學生認識自我、發掘個人獨特性、建立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和心態。

「社羣實踐」:

  • 突破被主流價值觀「安排」人生的無奈,讓青少年自由地尋索人生的方向和召命。
  • 鼓勵青年勇於探索生活的各樣可能性,在生活中「踐行價值/信念」。
  • 以多元手法介入的模式,凝聚青年信仰羣體,在關懷服侍的同時,反思天國價值,成為締造和平的群體。

>>學校服務
>>了解更多青年發展事工

https://www.instagram.com/bt.youthd/
https://www.facebook.com/突破青年發展/

青年分享

感謝「突破」舉辦DSE實習計劃,讓我們一羣年青人有機會嘗試更多,踏出自己的comfort zone!在短短一個月內,很高興自己在待人處事上變得更成熟,也領略到職場上的工作技巧,例如有疑問時不要害怕,要勇於發問,才能避免犯錯。另外,感恩能與12位參加者及4位導師同行,大家彼此接納和聆聽,一同成長,這種關係實在得來不易!願大家都可以發掘自己的優點並加以發揮,我相信大家都可以發光發亮,加油!

Trial and Error Lab

透過營運一個非牟利的共享工作空間、提供合適的工作坊和舉辦各類型實驗活動,與青年人一同開拓空間,去尋找自己的職志路向,並運用各人的專長和天賦,為我們的城市尋找出路。

>>突破賣旗日2021短片-嘗試與出路篇
https://trialanderror.hk/
https://www.facebook.com/trialanderrorHK/

青年分享

很幸運能夠認識「突破」Trial and Error Lab,明白到失敗不代表一無所獲,探索的過程中亦會有所收穫和成長。在這裏,不再因為結果而感到焦慮,可放心去嘗試,因為這裏是個接納出錯的地方。 從害怕面對陌生人,到現在可以在人前分享品牌故事、主持工作坊。這是一趟「嘗試不怕去嘗試」的旅程,不僅讓我在營運品牌上更有信心,也讓我在做人方面更勇敢。

Trial and Error Lab擴展了我的人脈和機會,與其他工藝師交流,互相啟發。同時,Lab的環境讓我可以專心和有效率地創作,在這個固定的工作空間裏,培養出濃厚的歸屬感和凝聚力,即使租期未完,已經捨不得離開大家了。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認識「突破」這個家庭,一起學習和成長。

起初我只抱著租用場地的心態加入Lab,誰知在Lab的日子經歷了很多磨練和嘗試,例如在突破書廊寄賣產品、首次參與海外展會、接受外地媒體訪問等,我發現自己突破了很多的「不可能」,慢慢地走出一條可發展的道路,而我的品牌在各方面的發展也漸趨成熟。希望大家也不要怕失敗,只要嘗試,總可找到出路。

進駐Trial and Error Lab 以後,我經歷許多轉變:有了固定的工作空間;也透過接受訪問,讓身邊人開始理解我及為何放棄社工轉而投身創作。在Lab的經歷更讓我下定決心專注發展插畫,並報讀英國院校的插畫碩士課程。

這裏給我的不只是工作枱,更是一個創作人的身分,以及不同類型的嘗試。以前在家閉門造車,沒有跟別人有太多交流;但來到這裏,會與其他伙伴一起討論,得到更多靈感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