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中心「同行友伴」:與掙扎中的青年同行

青年心聲

「8個月以來,風雨不改,每星期前來接受輔導,我把這段時間看作一段旅程。感謝上帝安排了適合的輔導員給我,他像一面鏡子,讓我察看自己的情緒,查找箇中緣由。他像我的屬靈導師,在我面對困難的時候,能牽引我到上帝那裏……」
阿豪(化名),23歲,約見輔導約有8個月

「已見了近一年,我的情緒和思想都有變得正面,令我的人生有了很大改善。輔導員一直十分有耐性地鼓勵我去嘗試面對困難,讓我放遠目光,看到人生漂亮、快樂的一面,在逆境、失敗時亦給我支持,感激突破提供這種輔導服務,令我在陰暗人生見到一線曙光……」
阿心(化名),21歲,約見輔導已有1年

項目內容

香港不少青年人都默默承受著來自家庭、人際關係、學業或前途的壓力,日子久了,壓力和傷痛將心靈和生命愈綁愈緊,瀕臨於窒息的地步!

這時候,專業的輔導指引和細心的聆聽開導極為有幫助。然而,專業輔導服務在本港收費不菲1,若轉投公立服務,輪候時間又十分漫長,或會錯過最佳處理的黃金時機。

我們看重下一代的身心健康,不願他們因經濟顧慮而放棄求助。所以突破輔導中心一直以遠低於市場的收費,提供專業輔導服務,更以慈惠方式協助綜緩家庭或低收入的青少年2。單是去年在我們提供的個人輔導服務中,就有接近一半具特別經濟需要。

但這個堅持,同時亦為我們帶來龐大的經濟壓力。突破輔導中心每年財務不敷約港幣二百萬,故懇切邀請您與年輕人同行,恆常地作出定額奉獻。相信這份對輔導團隊的支持及對年青人的愛心,足以讓他們在深淵中捉緊您的手 —— 開啟生命逆轉的大門,迎向光明!

註: 1. 私營的輔導服務平均$600-1,500一節,每節約50分鐘。
  2. 突破輔導中心的個人收費每節為月薪1.7%,最基本為$150一節;領取綜緩者,收費為$20一節。

如你願意定期收到突破輔導中心的代禱信,為「突破」及香港青年人禱告,請填上你的電郵地址及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