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服務

本著基督關懷全人發展的精神,我們期望可配合學校和青少年的具體需要,以綜合和整全的模式,提供創新和適切的人際發展及支援服務。

根據突破機構最近發佈的「青少年正負面情緒與自尊感」研究顯示,超過5成受訪青少年認為「個人生活充滿壓力,前路未明」,而近6成青少年會選擇「為免令人覺得自己有問題而『扮開心』」。青少年情緒健康和生涯探索的需要,是我們新學年的服務焦點。按同工在輔導個案和不同活動中對青少年狀況的了解,我們設計了不少新的服務內容,同時亦增加了更多以小組或工作坊形式的活動,期望可以對參與同學有更深的跟進和協助。

活動內容簡引如下,詳情請參閱以下連結:

1) 情緒及社交系列:「情緒是你本身的傳奇」(講座)、「老友為何又發嬲」(講座)、「不完美同學會」(小組)、「幸會友『棋』」(桌遊小組)等
2) 家長教育系列:「你有你型格」(工作坊)、「新興多元出路有可能」(講座)、「尋找另類職志」(工藝師體驗小組)、「探索『棋』兵」(桌遊小組)等
3) 生涯規劃系列:「喜怒無常?協助子女調節情緒」、「當子女說你好煩-機不離手篇」、「順流/逆流?」等

如學校有興趣參與以上活動,請填寫連結中的參加表格。若希望進一步查詢活動內容,亦可與相關同事聯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