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話說

周思藝|副總幹事

2023年04月13日
【總.有話說】寫在50的背後

在籌備「突破」50周年:「憑信堅立向前」紀念活動的過程中,見證到「突破」群體在策劃事工上的一些共同傳統(shared tradition)。

多年來「突破」推動香港青年福音運動,在推行事工或紀念活動前,總會先檢視當下獨特的處境,察看社會與青少年的挑戰與機遇,並以聖經思考的信仰實踐方式探索事工路向,希望藉此與關懷青年的伙伴結連,一起回應時代的呼喊。「突破」50周年主題:「憑信堅立向前」,正是同工在這個歷程後的共同看見。

以青年為導向

「突破」一直強調青年導向,除了所有核心事工皆直接接觸及服務青少年外,在事工推行過程中亦強調青年參與,甚至在統籌層面也會刻意安排資深同工與較年輕同工彼此合作,就像聖經中摩西與約書亞、保羅與提摩太的配搭模式,務求承傳與創新兼備。而是次「突破」50周年紀念活動,更是由年輕的同工擔任整體項目統籌,推動一眾同工開展各項紀念活動。

以聖經為思考

另外,「突破」也著重以聖經思考的信仰實踐方式作出事工探索,還記得在三十多年前,在剛入職的第一個星期,需向隊內各同工了解他們負責的事工。作為前線同工,本以為他們會詳述正籌備什麼活動和帶領什麼義工群組的經驗與心得。但當和負責同工見面時,他竟要求先查考有關好撒瑪利亞人的經文,然後才簡單介紹他的事工如何實踐聖經的教導,這個經歷至今仍是記憶猶新,印象深刻。

及後更發現「突破」在推行新事工前,皆會先就其主題查考聖經。「突破」50周年主題:「憑信堅立向前」,主要是參考歷代志下20章,約沙法王迎戰敵時,如何信靠神而得以站立得穩的事蹟。其中17節「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著,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不要恐懼,也不要驚惶。明日當出去迎敵,因為耶和華與你們同在。」成為同工們在迎向挑戰的激勵與應許。

「突破」同工在未來一年,亦會繼續查考聖經由舊約到新約有關「憑信堅立向前」的故事。

生命影響生命

最後,「突破」重視生命影響生命,任何事工或紀念活動的開展,必定先由「突破」群體自身出發,讓每位同工皆成為盛載訊息的器皿。在「突破」50周年紀念活動對外啟動之先,全體同工特別騰出兩天時間作退修,透過集體敬拜及神的話語,彼此分享與互動,並個人安靜及禱告。同工們再思在當下新形勢中,「突破」群體及個人的使命,並一起再次與神立約。

50周年「憑信堅立向前」紀念活動即將開展,在此先與大家分享籌備背後所展現的一些「突破」共同傳統,盼望能讓大家在未來一年,更立體地參與及理解當中各項紀念活動的涵意。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