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01日
【進入處境‧學習聆聽 | (一) 進入年輕人的處境】

Pay it forward 你或許聽得多,PEN it forward 又聽過未呢?這是我們於今年4 月舉辦的傳送祝福籌款行動,希望以一枝帶有鼓勵的原子筆,傳到年輕人手上成為祝福。於是,我們走進青少年羣體,做了個非正式的正式統計——到底中學生最喜歡哪些打氣說話?經過一輪收集,年輕人票選出他們最喜歡的打氣說話……

> Add Oil!
> 加油!
> 畀心機!
> Never give up!
> You are not alone.
> 別把自己逼得太緊
> 再忍一忍,就過㗎喇!
> 點都好,我都响你身邊
> 不要低頭,因為你有雙下巴:P
> 加油!搏盡無悔!
>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 要贏就要贏自己
> 一次失敗不等於永遠失敗
> 與其咒詛黑暗,不如燃燒自己
> 永不言敗!永不放棄!
> 此路不通……咪轉個彎囉! 😛
> 盡咗力就問心無愧
> 對自己好啲,適時唞一唞!
>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 Stay hunger, stay foolish.

按500 位同學的投票及意見,我們將4 句最受歡迎的打氣說話印在火柴人多功能原子筆上,同時又將原子筆與印有鼓勵字句的書籤一併包裝。在此,特別感謝各界的熱心募捐,成功將總數超過10,000 枝原子筆送到升中學生的手上,希望青年人能握住手中的鼓勵及祝福,即使遇到困難不禁垂頭時,能因為雙下巴而輕鬆一笑啊!

柴頭湧湧,等候forward到學生的手上,為他們打打氣!

聆聽他們的處境微聲……

祝福能為人帶來鼓勵,但或許成長中有許多感受和失落,不是一兩句鼓勵說話就能撫平的,我們特別邀請年輕人分享一些對世界的想法、感動和心聲,並讓更多人聽見這些聲音……

「我好攰」、「I tried so hard.」

這些年輕人的心聲,不禁讓我們細想,到底是哪裏出了問題,叫本應充滿生命力和希望的年輕人,發出這般無力的呼喊?

這一代的年輕學生,活在巨大的課業和應試壓力下,上課時間之外,必有功課和補習隨着他們。今天年輕人所需要的,可能不是更多的功課、備試、練習,反而是 休息、空間、整理。

因此我們嘗試與學校一起推行「休整日」—— 以休息為本,讓學校可以選擇一天或半天不上課,改為讓學生甚至老師,抽空做其他事情,如情緒學習、分享遊戲、藝術手作,安靜地反思,放鬆心情、減壓,重尋生活的節奏……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