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31日
新地師傅心繫青年15載 十星期職場同行 助年輕人展潛能

由新鴻基地產(新地)贊助、突破機構(突破)合辦的「『見』造未來-師徒創路學堂」於早前舉行結業禮。23位學員透過為期10星期的工作實習、成長訓練、及台灣交流之旅,找到各自的夢想及方向。

結業禮當晚播放「師徒創路學堂」計劃15週年短片,片中記錄了第一屆學員汪蔚宗及其師傅黃天厚的故事。汪蔚宗於中學畢業後參加「師徒創路學堂」,在新地完成工作實習後,獲聘為正式員工,迄今已15年。師傅黃天厚見證著她的成長,師徒間的交流不止涵蓋工作層面,甚至延伸至生活、為人處世等範疇。

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在結業禮上表示:「不論升學或就業,年輕人好像總被壓力多方包圍,我們能做的,就是為年輕人劃出空間,讓他們有機會認識自己的興趣和能力,探索志向;及進入職場,親身體會工作是怎樣的一回事。」她感激新地對青年生命的重視,多年來與突破協力扶助年輕人成長。

今年新地員工除擔任職場師傅以外, 3位新地師傅——傅家文、郭嘉雯及姜靜儀,更隨學員一同到台灣進行交流,共同走訪當地的年輕人,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創業故事,透過經歷激發學員對工作的想像和熱忱。在旅程中親身聽見學員的感受和分享,也讓師傅在如何與年輕人在職場、生活中同行,有更多反思及啟迪。

「『見』造未來 – 師徒創路學堂2017」提供多元化的個人成長訓練,以及十個星期的在職實習,讓學員認識自己,尋索志向,並在資深新地員工的指導下,了解職場生活,學習待人接物的技巧。除職場指導外,新地師傅更在同行的過程中,發掘學員的長處及潛能,讓學員了解自己的職志,向前邁進,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新地重視培育與扶植下一代,自2003年起透過「師徒創路學堂」計劃,為公開試成績欠佳的青少年提供實習機會,配以人際及個人成長訓練,讓他們認識自我,尋索志向,「見」造屬於自己的未來。計劃對象為年齡介乎16至24歲的大專程度以下青少年,以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毅進課程和展翅青見計劃學生為主。多年來,透過「師徒創路學堂」計劃培育的青年約有300人。

-完-

圖片說明:新地及突破的嘉賓們與一眾新地師傅出席畢業禮,見證「『見』造未來 – 師徒創路學堂2017」學員在十星期的成長。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