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0日
探索大自然 尋覓Art Jam靈感 基層學生畫出守護之情

漫遊郊野、Art Jam,對一般孩子來說或許並不新鮮,但對於一羣缺乏教育支援和學習資源的基層學生來說,卻是一個難得且難忘的體會。

承蒙恒基兆業地產集團贊助,突破機構於上周六(7月8日)舉辦了「畫出守護之情-清心之旅」活動,與接近50位來自「一團火」義補計劃的學生和家長,一起到訪擁有豐富地質景點的荔枝莊。活動除了向學生傳遞在自然環境方面的德育及公民意識,更希望他們學習從石頭、大海、植物、海浪等自然景物,細察它們的美麗和恬靜。隨後,在導師的指導下,學生將所見所感轉化,與家長一同以Art Jam形式創作圖畫。

大部分參與活動的學生均是第一次到荔枝莊,他們看到形狀和顏色獨特的石頭表現雀躍。家長們也表示很珍惜這次能與孩子到郊外探索的機會,其中一位家長更笑說在香港生活多年也不知道有荔枝莊這個地方,原來這個小石灘蘊藏了如此豐富的岩石,實在大開眼界。期間,義工們帶領學生清理在石灘上的垃圾,以行動實踐守護環境的信息。

幾位有份參與的學生,將會在香港書展2017分享今次體驗旅程的感受和Art Jam創作過程。

此計劃更包括出版圖文書《小喬守護的情》(突破出版社),以故事形式配上精美插畫,讓青少年讀者了解香港的大自然生態,並喚起他們對環境的愛惜。參與是次活動的學生均獲贈《小喬守護的情》乙本,希望在活動完結後,仍能延續他們願意守護地土的一份情。

~ 完 ~

圖片說明:

(一)「畫出守護之情-清心之旅」的參加者和義工一同走進荔枝莊探索,其中包括來自恒基溫暖工程義工隊的成員。

(二) 學生與家長正在同心合力Art Jam,將在荔枝莊觀察所得的轉化成藝術。

(三) 學生拿著製成品,面露滿足笑容。

(四) 每位學生均獲《小喬守護的情》圖文書乙本。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