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20日
突破機構Trial and Error Lab 「錯!係要咁試嘅!」成果展 2019 鼓勵年青人試錯 探索職志未來新路向

香港處境及時代急劇轉變,社會追求一步到位,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欠缺發展空間。突破機構今天舉辦「Trial and Error Lab成果展開幕活動」,為5月20至26日一連七天的成果展揭開序幕,向公眾展示參與的年輕人過去一年的成果,當中包括展覽、講座、工作坊及周末市集等活動。突破機構助理影音及數碼媒體總監蔡廉明先生致辭時表示:「本年度Trial and Error Lab首次以『錯!係要咁試嘅!』為題,加入更多有趣及互動元素,只為令年輕人以至大眾明白,成功不止一條路;就讓我們一起開拓空間,陪伴年輕人勇於嘗試。」

1200人參觀 接觸600名中學生 跟公眾人士分享試錯經歷

Trial and Error Lab於過去一年內與6間中學合作,接觸超過600位中學生;嘗試學院Trial Academy舉辦過14場工作坊,逾200人參加;亦舉辦4個研習班,有逾50名同學上課,4次「Error Friday 搞錯星期五」分享會,逾120名公眾人士參與。全年總參觀人數超過1,200人,期望用不同方法分享「嘗試,直到找到出路」這嶄新概念。

主題展覽 試錯原則打卡區 周末手作市集 開眼界講座 表達年青一代熱血理念

而實驗室伙伴計劃,更有17位青年參與,他們於成果展中把過去一年的成長和創作展示。其中三位實驗室伙伴(Lab Fellow)把其成果以主題展覽方式呈現,包括海洋教育與手雕橡皮印章「海岸‧印象」展覽、把手造皮具幕後匠心獨運的創作呈現之「手工皮具的價值」展覽;以及用鮮花製成藝術品的「花時間、花心思、花故事」展覽。

成果展亦設有兩大照相打卡區,例如以Lab原創的「10大試錯原則」搞笑格言製作而成的互動照相板,以及大型trial error字樣「電流急急棒」。參與開幕活動的嘉賓均有試玩,一嘗時下年輕人最流行、又富教育意義的玩意。

另外開幕活動更預告5月25-26日將舉行周末手作市集,Trial and Error Lab的教育項目「嘗試學院Trial Academy.小型手作品牌及包裝策劃」學員將透過市集陳設及作品,展示品牌升級成果。此外5月20至24日五晚皆有「Trial Academy開眼界系列」及「Error Friday搞錯星期五」分享會,讓敢於大膽嘗試及創業的朋友與公眾交流心得。

各界伙伴鼎力支持 助年輕人拓闊職志想像 齊為城市創新路

Trial and Error Lab成果展順利開幕,實在有賴各界伙伴的同行,包括蘇黎世保險(香港)、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黃廷方慈善基金、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Impact Incubator以及一眾力撐撞板的伙伴;一同支持年輕人透過Trial and Error Lab拓闊其職業志向空間,並鼓勵他們在不同場景嘗試心裏想法,為城市帶來更多想像和創意。今天的成果展開幕活動獲各界伙伴蒞臨支持,各位來賓更親身到場跟年輕的實驗室伙伴交流,面對面分享試錯過程的苦與樂,以自身經驗作鼓勵。

相片說明:

1. 成果展開幕活動上,一眾支持Trial and Error Lab的伙伴——包括蘇黎世保險(香港)代表楊沛恩小姐(左二)、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代表朱群笑女士(右三)、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代表勞俊衡先生(右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Impact Incubator代表陳偉豪先生(左一),連同突破機構代表蔡廉明先生(左三),一起以行動支持年輕人勇於試錯。

2. 2018-2019年度有17位青年人參與實驗室伙伴(lab fellow)計劃,他們會在Trial and Error Lab「錯!係要咁試嘅!」成果展中把過去一年的成長和創作向公眾展示。

3. 成果展將於5月20-26日一連七天舉行,當中包括展覽、講座、工作坊及周末市集等活動,希望讓公眾體會試錯精神,明白成功不止一條路。

 

Trial and Error Lab成果展

開放時間:5月20-24日(一至五)12pm-8pm;5月25-26日(六至日)12pm-7pm

地址: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一樓Trial and Error Lab(港鐵佐敦站C2或柯士甸站F出口)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