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27日
從山野體會逆境 藉遊戲認識情緒 青年人敢闖敢創

近年社會愈見關注青少年的情緒健康,承蒙恒基兆業地產集團贊助,突破機構於上周六(9月22日)舉辦了「敢闖 ‧ 敢創@crossroad-體驗之旅」,藉野外環境和最新推出的情緒遊戲咭,鍛鍊青少年的抗逆力和認識情緒,希望他們在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中,能敢闖、敢創!

參加活動的中學生踏出安舒區,接受石澗的挑戰,走進一個不能預知、不能控制的野外環境中,從中學習如何克服困難,不輕言放棄,並體會羣體的力量。隨後,輔導員透過「火柴人驚怒哀樂遊戲咭」,帶領學生認識和表達情緒。

是次活動有超過50位中學生參加,部份有特殊教育需要。有份參與是次活動的學生表示,行石澗的過程中面對不少困難,例如要跨越巨大的石頭、不慎跣倒在濕滑的石頭上等等,但因為有同伴互相扶持,終能克服困境並成功走畢全程!亦有學生認為遊戲咭是一個很創新的途徑讓他們表達自己的情緒,同時也能了解其他組員的情緒,互相分享和支持。

此計劃更包括出版書籍《火柴人日記之抉擇人生路》(突破出版社),以音樂會、到校分享會形式,將火柴人設計師和幾位受訪者在面對人生種種抉擇的親身經歷,向年輕人分享,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鼓勵他們能勇敢闖出屬於自己的路。

~ 完 ~

圖片說明:

(一)參與「敢闖‧敢創@crossroad-體驗之旅」的學生、恒基溫暖工程義工隊的成員與突破機構的工作人員在活動後一同合照。

(二) 學生在野外環境中學習互相扶持,在困難中不輕易放棄。

(三) 學生透過情緒遊戲咭認識情緒,並分享自己的情緒狀態。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