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一場沒有冠軍的行山比賽 近600位青少年體會「堅持」、「同行」

「逆旅先鋒」全人歷奇籌款活動2018由突破機構(突破)舉辦,已於11月24-25日順利舉行。今年活動吸引約130隊隊伍近600人參加,大部分參加者為學生。參加隊伍分別要完成10公里、15公里或30公里的路程,除了山野遠足外,參加者還需要完成歷奇任務、水陸挑戰等,今年更首次加入「高疊盤」活動,增加趣味性之外,更希望藉此讓年輕人學習團隊精神。

除了有學生、教會、商業機構等團體組隊支持參加外,大會也邀請了本是身處逆境的青年人組織隊伍參與,包括殘疾人士、戒毒康復者等,希望他們能在過程中建立更強大的信心和毅力,面對人生不同處境。

「逆旅先鋒」有別於一般的歷奇挑戰或運動比賽活動,重點不著重於完成歷奇任務,發生時間亦不只限於活動時間內。從起初確定目標、組織參加隊伍及支援隊、活動前的準備、到最後安排籌款事宜等,每位參加者將經歷一段生命操練的旅程,從而學習建立羣體及體驗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同時為突破機構籌募發展青少年工作的經費。

相片說明:

相片1:今年「逆旅先鋒」的參加者超過600人,連同義工、贊助伙伴、陪行者等,整個活動共有約1,000人參與,眾人於起步禮上一同拍攝大合照。

 

相片2:為了讓參加者更能體會團隊合作精神,今年新增高疊盤任務,很多年輕人表示今次是首次接觸這項活動,十分好玩。

相片3:參加者在上山前,還要接受水上項目的挑戰!

相片4:為了令參加者更能體驗逆境,部份路段更入澗網元素,參加者必須克服重重障礙才能繼續前進。

相片5:到達終點時,大家急不及待敲起銅鑼,標誌着順利完成挑戰!

 

突破機構今年能順利舉行「逆旅先鋒」活動,實在感謝各界伙伴及團體的全力支持及贊助,為此特別鳴謝以下機構(排名不分先後):

  1.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2. 大南玩具實業有限公司
  3. 阿里巴巴集團
  4.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
  5. 滙港電訊有限公司
  6. 滙業財經集團
  7. 社聯伙伴基金有限公司
  8. 佳飛有限公司
  9.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
  10. 香港大塚製藥有限公司
  11. PROTREK
  12. 仙跡岩(國際)有限公司
  13. 撒隆適
  14. 超霸電池有限公司
  15. 勝興旅運有限公司
  16. 新世紀印刷實業有限公司
  17. 康聆視聽科技有限公司
  18. 怡和保險顧問有限公司
  19. 安盛保險有限公司
  20. 世聯保險有限公司
  21. Monogram Products (H.K.) Limited
  22. 香港業餘電台聯會有限公司
  23. Milk Magazine
  24. 運動版圖
  25. 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

<完>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