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29日
十星期職場實習 新地師傅同行照亮青年生命

由新鴻基地產(新地)贊助、突破機構(突破)合辦的「『見』造未來-師徒創路學堂」,早前舉行誓師禮,18位青少年完成一系列的生涯規劃活動及個人成長訓練課程後,將進入新地開展為期十星期的工作實習,期間新地員工會擔任師傅,一對一指導及陪伴學員面對職場挑戰。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先生及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於誓師禮寄語一眾師傅及學員互相謙卑學習。

新地執董郭基煇先生在誓師禮上致詞時表示,一班工作經驗豐富的新地師傅,均是積極扶植年青人的「有心人」,他們除了透過言傳身教向年青人傳授知識和經驗之外,亦冀望透過對生命及工作的熱情,感染年青一代,協助他們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在分享中表示,年輕人在尋路和成長的過程中時會感到迷失,但只要成年人能給予年輕人空間、支持及啟發,他們的生命必能被燃亮,並祝福參與的師傅和學員能在未來十星期的同行中,共同成長。

培育年輕人的過程中,父母的擔當著重要的角色,今年的誓師禮上請來了胡太太分享心路歷程。她的兒子胡健昕原是一個沉迷電子遊戲、喜愛夜蒲的少年,家人都十分擔心他的狀況,幸而八年前機緣巧合下參加了這個計劃,之後性格慢慢出現了積極變化,開始懂得訂立目標,思考前路,而且變得有自信。

新地一直重視培育及扶植年輕一代,今屆「師徒創路學堂」計劃提供的工作實習崗位,遍及建築業務、物業管理、酒店服務及工程監察等不同範疇,讓學員有機會到集團旗下的建築公司、物管公司、酒店及挪亞方舟,體驗職場生活。學員會在新地師傅的指導下,學習工作知識,而師傅亦會以言傳身教,傳授工作上的軟技巧,如待人接物技巧,處事態度和團隊精神等等。實習後,通過考核的學員有機會獲聘。

自2003年起,新地與突破機構合辦「師徒創路學堂」計劃,為公開試成績欠佳的青少年提供實習機會,配以人際及個人成長訓練,讓他們認識自我,尋索人生方向,建造自己的未來。此計劃對象以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毅進課程及展翅青見計劃學生,以及16-24歲的大專程度以下之青少年為主。在過去16年,此計劃已經接觸了300多名在學業上遇到挫折、對前路感到迷惘的年輕人,與他們同行。

<完>

相片說明:

 

1. 新地執董郭基煇先生(左七)與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右五)為「『見』造未來——師徒創路學堂2018」主持誓師禮。於未來十星期,18位學員將會到新地旗下建築公司、物管公司、酒店及挪亞方舟體驗職場生活。
 
2. 胡梁美珍女士及鄧耀祖先生兩位家長,分別分享「師徒創路學堂」計劃對其子女的幫助,以及他們的期望。
 
3. 新地的資深員工將於未來十星期化身職場師傅,於實習期為學員提供全方位的指導。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