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周年專欄

撰文/ 潘淑麗 外事部 相片/黃國榮

2024年04月02日
【五十周年】「微光之約Here We Shine」突破青年村展現日

「我們置身的城市與時代不斷改變,急速的變化令很多年輕人或青年工作者看不清前路,甚至陷入迷惘,令他們彷彿失去了發光的力量……這次展現日希望讓他們感受到,縱然每個人的光很微小,但一點點匯集起來,亦能彼此照亮。」展現日籌委阿絹說。

微光之約
藉著50周年誌慶,「突破」於2月24日及25日舉辦突破青年村展現日,主題是「微光之約 Here We Shine」,透過各種活動和展覽讓公眾了解「突破」事工發展。兩天的展現日並設文創市集、工藝體驗、音樂表演、青年創作展覽、綠色工作坊、營舍生活示範,以及自助休整體驗等等。

Joyce與年輕插畫家合照交流,畫師Maggie 曾經是「Trial and Error Lab」實驗室夥伴,指過去是被鼓勵的一個,在得到「突破」同工悉心照顧後,今次可以透過作品鼓勵其他青年人。

展現日接待了接近1,000名訪客,有沙田區街坊分享,平日從遠處看到山上有一座深紅色磚屋,今次能夠走進青年村,才發現別有洞天。展現日亦邀請年輕創作者展現他們的才華,20多位本地青年畫師應邀創作了60多幅作品,在是次「Here We Shine青年插畫展」中首次公開展出他們的作品,讓來賓了解年輕人的關注及所思所想,來賓亦可以在留言捲軸上寫下他們的回應。

「我能為這城市的青年畫什麼?」20多位本地青年畫師創作了60多幅作品,在展現日首次公開展出,讓參觀人士了解年輕人的關注及所思所想。

為年輕人導航
副總幹事梁柏堅樂見兩天的展現日為參觀者注入力量:「不少來賓都表示在參觀中找到能anchor 他們的位置,有些人喜歡參觀導賞聽故事,有些人一進村立即尋找帳幕鑽進去自我休整……就好似在同一條村中,每個人都找到讓他們安靜的地方。」他指「突破」的角色是守護年輕人:「就像是港口的一個燈塔,我們照耀著青年人,讓他們可以行出去。但當他們要歸家時,我們支持他們歸家的路,這裏有燈,有人。」

「在這個被大自然所環抱嘅突破青年村,人絕對是其中最美麗的風景,亦是青年村最動人的故事。深願大家將心中的光繼續傳開,彼此照亮。」總幹事萬樂人(Joyce) 如此總結「微光之約」。

 

  • Shar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