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02日
【我想向你傳「__」】參與同工及福音營籌委分享

 

同工 Caleb 協助「聖誕變了樣」感想

活動先由樂隊演奏開始作暖場,參加者被分成4-5人一組,輪流到四個不同的分站,由站長帶領大家思考和記錄大家的分享。也許是這幾年間那份壓抑的情緒,起先大家的分享都較表面,不敢說出太深入的感受,及至有部份組員開始分享自己面對的情況,大家的分享才開始較埋身。些人面對著沉重的生活壓力,有些人對未來感到困惑,還有些人想起了親近的朋友和家人移民外地的事情,也有人懷念過去,回想起青春年華不再的時光。

大家都在尋找一份希望,一份繼續前行的動力和平安,以填補這些年間,因各種失去而產生的不滿足。

福音營籌委Shirley在「人設時光機」後分享

在寒夜中,藉著營造舞台戲劇和音樂氣氛,青年人即興地回應一連串關於「 doing」 和 「being」 的問題,由淺入深,橫跨生命中不同的成長階段。問題後半部份提及:「你有否試過被排擠或杯葛?」、「生命中有無經歷過被愛?」這種觸及內心的話題,其實並不容易將答案宣之於口。但隨著活動上一步步地營造安全感,青年人得而坦誠地互相分享。

透過互相傾聽着青年人對自我發現的心聲,當中有人慣於壓抑自己,在羣體面前只呈現「好」的一面;有人對往日決定仍然耿耿於懷及自責;也有人透過活動發現原來並非只有自己曾被排擠。難能可貴的是,大家覺得這裡是一個安全且舒服的空間,可以自由地分享及反思。

及後分享的生命故事,更是讓人明白到每個人與他人和社會的互動中,都會經歷「不安全」、「不夠好」和「不被愛」的存在痛苦;而只有在主面前,才能找到真正的安全、身份圓滿和愛。並以蘋果遊戲作隱喻——儘管蘋果之間差異不易辨認,然而每個人的生命在神的眼中都是獨一無二。最後以詩歌「如此認識我」作結束,讓神觸碰青年人的心靈,溫暖每一顆心。

福音營籌委安琪在「信仰休整營」後分享

「從未去過一個能提供這般多空間的營會。」在營會尾聲,其中一位參加者分享道。是次營會的確提供不少沉澱空間予參加者,因為籌委們相信,在靜謐中,人更容易接觸內在的真實感受,與主相遇。有參加者慢行明陣時,想到自己最近踏入職場時的迷惘。有參加者在個人安靜時間中,整理出自己在關係上的過錯,發現自己的罪性(限制及軟弱)。

在最後的環節,大家一起圍讀劇本,閱讀耶穌的故事。有參加者形容,朗讀對白時,更能代入聖經的處境,對耶穌的故事更為感興趣。最後每位參加者在木頭上記下自己與耶穌的關係,以此為起點,繼續探索自己與耶穌的關係。

有別於傳統福音營,是次營會讓參加者藉圍讀劇本代入耶穌生平中,思考自己與基督信仰的關係。

邀請參加者走明陣,安靜心靈,作沉澱及反思。

 

  • Shar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