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總幹事的信】
分享,是彼此守望的操練
 
回眸中感恩
帶着想像、期待與不安進入2023,一切還沒來得及消化,旅程已在不經意中結束了。
 
回望過去,哀慟有時,慶賀有時;生活看似復常,社會卻不再一樣。面對各種新常態,看着青年的流動,事工充滿了考驗。從年頭到年終,實在有太多的意想不到,忽然有一種「想不到卻做到了」的驚歎,我只能說全是「恩典」,就好像副總幹事梁柏堅在他的新書《凡事謝恩,我真係覺得好難》中所說的——喺瘋狂世界練習感恩!
 
當然,過程中有不少事情值得自己反思及學習,但無論如何,神讓我在路上看到很多美麗的風景,不論是山海或工作之間,最美還是「人」的風景。謝謝大家的陪伴,充實了我的生活,以至人生,感受到Christ plays in ten thousand places的真實!
 
行在水面上
在「瘋狂」的世界,政治烽煙四起,世事不似預期,試想年輕人日日被負面的資訊包圍,加上生活的各種轉變和壓力,要在這樣的環境健康成長毫不容易。每次聽年輕人分享時,最常聽到或感受到的是:我們並不快樂。記得早前,本地大學發表聯合聲明,呼籲關注學生的情緒,作為青年工作者不禁要問:如何重建他們的心靈與價值?
 
青年工作,講求「進入現場」,正如「突破」的創辦人蘇恩佩所強調,要走入漩渦之中。我想,每一代人都有他要背負的十字架,作為一個青年福音運動,或許就是為了「亂世」而生!
 
我見證一代又一代的突破人,如何在黑暗中點燃自己,照亮生命;上帝如何在亂世中平靜風和浪,叫我再次肯定祂在——「突破」的使命未完!
 
為了響應五十周年,我們將會在24/2-25/2舉行突破青年村展現日——微光之約,鼓勵大家一起尋找生命的光影和感動;另,副總幹事林偉漢(Wilson)與同工正全力籌備一個有關「青年新面貌」的國際研討會及展覽,希望為下一代開啟更多的可能性,熱切期待你的參與。
 
憑着信向前
曾經,我覺得過去幾年,似乎失去了很多關係和時間,但各位的不離不棄,同工的堅持忍耐,反而成為我最深刻的得着,也是支撐羣體走到今天的最大動力。在這裡,謹附上2022-23年度簡報,除了分享成果和表達感激外,也誠邀各位繼續與我們同行。
 
突破五十周年的 Here We Shine 募捐計劃仍在進行,目標是為未來三年的事工發展及設施更新凝聚力量,給下一個里程打好基礎!只是,近日經濟持續滑落,身邊的團體及NGO,不少正受到財政,甚至生存的考驗,我們身同感受,並時刻緊守努力盡上好管家的責任。
 
截至12月底,機構上半年仍錄得一百一十萬元營運赤字,主要是由於服務成本上漲及銷售未如理想;環境雖然充滿挑戰,前面或有餘或缺乏,「突破」都會積極回應社會及青年人的需要。感恩能透過書信彼此真誠分享,懇請大家記念和支持 (按此了解捐款方式)
 
無論今時或明天,「突破」需要你們一起——守護這世代。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祝願你和家人在新的一年,活得更豐盛更美滿!
 
 
你的同路人
萬樂人
總幹事 敬告

截至2023 年10月收支報告

  • Shar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