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01日
【進入處境‧學習聆聽 | (二) 進入同工的處境】

家庭友善福利
在牧養青少年的路上,同工、青少年工作者的角色非常重要。同工身、心、社、靈的健康,我們一直都很重視,深信透過支援同工和他們的家人,可讓同工安心投入羣體服侍,同心實踐「突破」的使命。

2018 年初,人才資源部以聚焦小組(focus group)的形式,就家庭友善的福利政策收集同工意見。在《施政報告》出爐前,已落實家庭友善的福利措施,包括侍產假由5 天增至10 天,產假由原來的10 周增至12 周等,希望能更照顧同工羣體及他們家人的需要。

懇親晚會
我們定期也會舉辦懇親日,讓同工的家人認識「突破」,彼此聯誼。今年我們特地將懇親日搬到中秋節——在這人月兩團圓的日子,當晚有超過100 位同工及家屬出席,在青年村賞月、相交、暢聚……

停工的一天
9 月16 日,颱風「山竹」吹襲香港,天文台一度發出10 號颶風信號,強勁風力造成逾萬宗塌樹,加上多處地方嚴重水浸,交通一度癱瘓。考慮到同工翌日上班時可能遇見的混亂,在橫風橫雨裏,行政會於WhatsApp 羣組召開會議,商討翌日的復工安排,最後決定以安全往返為首要考慮,同工可選擇在家辦公(home office),如同工有必要到特定地點辦公,上班時間延遲至上午11 時。及至9 月17 日早上,多個地區交通癱瘓情況嚴重,行政會考慮到公共交通狀況和同工安全,決定停工一天,營舍和書廊只作低限度服務,以便處理維修、清理等事宜。

「山竹」帶來的破壞廣泛,青年村固然無法倖免:有太陽能電板及大門玻璃被強風吹毀,村內多處地方滲水。颱風過後,靈山的戶外歷奇訓練設施更出現大量塌樹,一地亂枝斷木,幾乎無法前行;由於靈山範圍為逆旅先鋒路線的其中一段,須即時清理,然而報價後發現外判清理所費不菲,於是在具歷奇專業知識的同工帶領下,部分同工自發上山協助清理塌樹……

  • Shar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