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4日
扶植弱勢青年15載 新地師傅與青年同行探索職場

由新鴻基地產(新地)贊助、突破機構(突破)合辦的「『見』造未來-師徒創路學堂」今年踏入15週年,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先生及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於5月24日舉行的新一屆誓師禮上,為2017年度活動揭開序幕,26位新鮮人將於完成一系列的生涯規劃活動及個人成長訓練課程後,進入新地開展為期十星期的工作實習,期間新地員工會擔任師傅,陪伴學員面對職場種種挑戰。

新地執董郭基煇先生在誓師禮上致詞時表示:「世上沒有不適合學習的人,缺乏動力,可能由於尚未找到恰當的學習方式,我希望各位青少年珍惜機會,在實習期間好好學習,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衷心感謝新地一直與突破同心培育青少年的生命,讓他們能在新地師傅的指導和引領下,體驗職場生活,在崗位中摸索自己的能力及發展方向,為開創未來提供線索及養份。

在誓師禮上,第一屆學員顧建輝、汪蔚宗及她的師傅黃天厚亦有到場為參加者打氣。顧建輝表示「師徒創路學堂」讓他獲得了難得的人生經驗,協助他建立自信心,為他往後的職場生涯奠下了基石;而汪蔚宗完成實習後於2004年加入新地,一直服務至今,現為力安護衛客戶服務主任,她表示當年會考成績欠佳,前路茫茫,但師徒創路學堂讓她找到工作方向,更因工作關係認識現時丈夫,組建美好家庭。其師傅黃天厚鼓勵今屆成為師傅的新地同事,他表示教學相長,十星期工作實習,除了能扶植一位青少年之外,亦能深化在工作上的認知,豐富自己的人生。

「師徒創路學堂」多年來與約300名在學業上遇到挫折,對前路感到迷惘的青年人同行。新一屆「師徒創路學堂」的26個工作實習崗位,遍及建築業務、物業管理、酒店服務及工程監察等不同範疇,讓學員有機會到新地旗下的建築公司、物業管理公司、酒店及挪亞方舟,體驗職場生活。學員會在新地師傅的指導下,學習工作知識,而師傅亦會以言傳身教,傳授工作上的軟技巧,如待人接物技巧,處事態度和團隊精神等等。畢業後,通過考核的學員有機會獲聘。

新地重視培育及扶植新一代,自2003年起與突破機構合辦「師徒創路學堂」計劃,為公開試成績欠佳的青少年提供實習機會,配以人際及個人成長訓練,讓他們認識自我,尋索人生方向,「見」造屬於自己的未來。計劃對象以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毅進課程和展翅青見計劃學生,及16-24歲的大專程度以下之青少年為主。

-完-

圖片說明:

1. 新地執董郭基煇先生(前排左5)與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前排右4)為「『見』造未來-師徒創路學堂2017」主持誓師禮,並與一眾學員、師傅和嘉賓合照。今年計劃招募了26位學員,將於未來十星期到新地建築公司、物業管理公司、酒店及挪亞方舟,在職場師傅的陪伴及指導下體驗職場生活。

2. 新地執董郭基煇先生(左)與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右)一同將印有「師徒創路學堂」15週年的拼圖貼上,寓意新地和突破在未來將會一如既往,矢志攜手培育青年生命。

3. 第一屆學員顧建輝(左1)、汪蔚宗(右1)及師傅黃天厚(右2)到場為今屆學員打氣,與新地執董郭基煇先生(中)及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左2)一同見證「師徒創路學堂」15週年。

  • Shar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