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23日
新地師傅助年輕一代發揮所長 青少年參與「師徒創路學堂」半年滿師歸航

由新鴻基地產(新地)贊助、突破機構(突破)合辦的「師徒創路學堂2019——職場遊學.探索實踐」獎勵計劃早前舉行畢業歸航禮,見證17位來自六間中學的年輕人在半年內的學習及成長,期間他們參與了連串生涯規劃訓練、營會,並於新地及旗下公司實習。在新地師傅和突破導師的同行下,增加自我認識之餘,亦體驗職場工作,於在學年紀逐步建立起在職的視野,從而邁步探索,規劃未來。

在歸航禮上,所有學員均獲頒發不同獎狀,以肯定他們在半年參與期間的努力付出。學員在分享環節除提及難忘的經歷外,亦一一答謝新地師傅及突破導師,讓他們有勇氣踏出安舒區。其中學員黎凱瑩說,在新地旗下商場工作實習,是種很新鮮的體驗,遇上不知如何應對的查詢,同事會耐心地教她如何回應,讓她學會更多待人接物的技巧,也提升了解難能力。另一位學員單駿熙則表示透過計劃,學懂負責任的重要。他坦言起初對實習崗位不感興趣,頗為抗拒上班,後來因為同事的一席話醒悟過來,工作態度由懶散不理變得積極主動,令師傅和導師們眼前一亮。

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致辭時衷心感謝新地十多年的支持,不僅讓青少年透過「師徒創路學堂」計劃增進自我認識,又派出一眾新地師傅悉心陪伴指導,以生命感染之餘更傳授職場所需的軟技巧。第一次擔任工作師傅的新地帝苑酒店員工周偉雄表示,很高興能以師徒形式與年輕人在工作間同行,更見證學員在實習期間的改變與成長,令他感到師傅的角色饒有意義。今年,新地提供的工作實習崗位遍及物業管理、商場推廣、酒店及會所服務,以及建築等業務。

自2003年起,新地與突破機構合辦「師徒創路學堂」計劃,為公開試成績欠佳的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個人成長訓練及工作實習,從而探索未來發展的志向。計劃推出至今17年來,已為300多名對前路感到迷惘的青少年提供啟發和機會。今年的參加資格更特別推前至中四,期望讓青少年更早認識自己,體會職場,規劃未來。

<完>

相片說明:

1. 新地及突破代表與一眾新地師傅出席歸航禮,見證一眾年輕學員在半年內的成長。

 

 

  • Shar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