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一個十分現實的城市,利益至上,崇尚成功。先進與便捷背後,是不斷追趕的壓力、說不出來的疲憊。青年人當前面對的最大困境,是空間的缺乏。所說的空間,不單是土地上的,也是心靈上、關係上、時間上、社會參與上、發展和成長上的空間。

「突破文化空間」計劃結合了各項事工,以文化空間、實驗空間、心靈空間、社區空間為四個核心理念,為文化經營、職涯想像、兩代溝通、身分認同在新時代中重新定位,在城市的心臟地帶劃分出來,踐行與世界不同的另類價值,讓青年人懷着盼望,追求社羣的共善,共創好好生活。

文化空間

當全球化乘着經濟力量,使各地文化變得趨同,地方特色逐漸消失;我們相信,文化必須與土地相連,在社羣的故事中汲取養分,在書刊的閱讀中沉澱生根,在日常的創造中活潑展現。

更多

實驗空間

當「一試定生死」成了主流文化,我們就懼怕失敗,迷信「行之有效」的神話,因循在前無去路的死胡同;我們相信,擁抱失敗,不斷嘗試,才培養得出互相扶持的信任、探索新路的勇氣。

更多

心靈空間

當「贏在起跑線」成為香港家庭的緊箍咒,帶來此起彼落的兩代張力;我們相信,一個安全互信的空間,能讓心靈有一個自由喘息的機會,重建同行的關係。

更多

社區空間

當社會一味批評年輕人為低頭族,動輒以上癮來標籤;我們相信,與社區空間的連結,正是他們發現意義、看見自己獨特貢獻的起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