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探討

整理及撰文/ 外事部

2023年04月13日
【憑信堅立向前】

憑信

50年象徵一個新里程,而疫後的世界代表了一個新秩序的開始。站在時代浪尖上的青少年更是首當其衝,「突破」不例外也陷入迷惘之中。

恐懼與嗟嘆有如一道網羅,將人壓得透不過氣來,青年工作者進退維谷。只是,我們若不信有美好的未來,卻要青少年相信明天會更好,這無疑是不負責任。

50年來,「突破」與年輕的生命緊緊相扣,無論時勢有多惡或有多難,靠着那加給我們力量的,總要把光帶到青年人中間,照亮社會中黑暗的角落。因為,羣體憑信承受使命,為的是見證上主的信實從不落空。

「我們又藉着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羅馬書5:2)

保羅提醒我們,站立不是靠自己,而在乎那因信而得的恩典。信,是相信上帝會成就祂自己的國度,而「突破」群體就是相信這個國度會實現而跟隨上帝的人。

恩佩起初聽到的,是上帝微聲的呼喚、是年輕人低調的的吶喊。今天,各處依然傳來——或遠或近,或無力或聲嘶——的呼聲,你們是否願意憑信擺上,一起回應這世代的呼喚?

 

堅立

「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着,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不要恐懼,也不要驚惶。明日當出去迎敵,因為耶和華與你們同在。」(歷代志下 20:17)

一段描述有敵軍前來攻打猶大的經文,特別引起「突破」同工的共鳴。在大敵當前,約沙法王懼怕起來,惟有尋求耶和華的幫助,神的使者於是曉諭約沙法和百姓:「不要爭戰,要擺陣站着 」。

此刻,青年工作豈不也是面對一場屬靈的硬仗!世途多,黑暗勢力如此張狂,羣體要站立得穩,擺陣迎戰,實在談何容易! 

也許是時候,我們再次抖擻精神,辨識當下,認清自己的位置,然後就忠心地、堅定地重新出發。因為「信靠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必站立得穩」,願眾多如雲彩的見證人,還有深愛青年人的你們,能繼續站在一起,不畏風雨,守望新一代。

 

向前

憑着信,「突破」得以立足於香港,進入人羣,服侍青少年和家庭。羣體領受使命,但也會有恐懼和懷疑的時候,感恩是上主離我們不遠,大家只要抓緊所信所是,就能彼此堅立,去創造那真實的美善。

「突破運動」經歷半個世紀的高低起伏,不是我們做出什麼成績,而是出於上帝的信、望、愛。時間不是倒數絕望,而是開展未來,來年我們會重新了解今日香港青年人的塑像與面貌,並通過媒體和不同活動與大家分享對未來的想像。同時,熱切期待與新知舊雨共聚,一起數算主恩,為下一代獻上最好。

“Here We Stand”憑信堅立向前,這是我們的立志,期待在前行的路上,有你的同行。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