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手作人之難3:Marketing好難啊!】

「我覺得手工藝不算難,反而是marketing 相對辛苦,怎樣令更多人認識自己的品牌,對手作人來說是好難。」——Winnie

「Marketing 是我弱項,我都不是太敢面對。」——Alfred

「如果有Trial and Error 之神,我會將整個Sales and Marketing 交給他。」——阿雪

「除非手作人本身是marketing 起家,或者涉獵過部分知識,否則真是好難。」——Salina

談到營銷(marketing),4 位手作人紛紛大呼好難!手作品牌的營銷,關乎品牌在人們心中建立的價值,當中受許多元素影響,例如品牌的核心信息、產品的定位及獨特性、照片的美感和吸引度、社交平台帖文展現出來的品牌個性等等,還要考慮目標顧客羣的特性,開拓銷售的途徑,特別在疫情帶動網購的影響下,網店的架設、或進駐網店平台寄賣就變得相當重要。

對剛起步的年輕工藝師來說,要面對收入壓力,又要磨練手藝,還要顧及營銷部分!要是有人能幫上忙就好了……


Error Jai:除了課程,我們今年更推出新項目「盒嘢 HubYeah 」,這是一個支持本地初創品牌的選物平台!有意進駐平台的品牌可以申請報名,經評估及落實後,我們會為手作品牌拍攝專業產品照,亦會在具備銷售支援的網站上架,希望能為手作人減輕部分營銷壓力,幫助他們在起步階段站穩。

平台同時也為尋找獨特、有溫度手作產品的愛好者,提供更多有質素的選擇,鼓勵更多人支持及推動本地的創意產業!請按這裏,我們將率先為你送上「盒嘢HubYeah」選物提案!

 

  • Sha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