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探討

整理及撰寫/ 潘淑麗 外事部

2023年02月14日
【我知我咩料!】成品展

經過數月的練習及實踐,學員共同策劃「創作者成果展覽」,透過每件藝術作品來總結生活實踐的成果。

作品一:你的創傷值得被看見 x Terry

Terry訪問了20位與他有連繫的人作訪問,當中有他的朋友、組員及社交媒體追蹤者。採集不同創傷故事,創作《紫色恐龍夢遊仙境》繪本期望為創傷尋找出口。Terry會請受訪者畫一幅當時面對創傷時的畫作,同時與受訪者傾談,一起拆解和回望過去所經歷的創傷和感受,讓受訪者知道「我看見你的痛,也懂你的傷。但你並不糟糕。這不是你的錯。」

可按此了解創作者更多:IG @purpledinosaur.draw

作品二:願·景x李芷敏Evie

在生活實踐企劃中,Evie買了一些多肉植物,並為它們上花。她鼓勵陌生人說出3個月至半年內的目標,然後向他們送贈多肉植物及自己寫的心靈語句讓植物陪對方一同成長,寓意開花結果,願望成真。在成果展中,Evie的作品是一個外觀如花園內裏卻蘊藏着不同人願望的作品。

送給已定居在加拿大的菲傭姐姐的MT畫

作品三:You’ve Got a Friend in Me x 袁尚恩Jasmine

你會以相片和書信與朋友分享近況嗎?Jasmine則選擇創作MT畫(紙膠帶畫)記錄與朋友的共同回憶,例如創作MT畫送給已定居在加拿大的菲傭姐姐。

Godwin鼓勵她把這份關懷及祝福延伸至陌生人及不熟悉的人。Jasmine經常參與教會宣教活動探訪舊區,發現區內的清潔工人大多住在劏房中,炎炎夏日仍要工作,卻仍然喜樂。「從與她們傾談中,我感受到她們有一份由神而來及從心而發的喜樂,似是沒有人可以奪去。」她希望向清潔工人表達這份敬意,因此創作MT 畫送給她們。

作品四:長沙灣美食地圖x Kidman

Kidman居住在長沙灣,她走訪區內的餐廳,與老闆及街坊傾談收集他們的故事,並製作美食地圖。強調這不止只她的生活實踐企劃,更是一幅屬於長沙灣的街坊的美食地圖。在「突破」同工組員們的鼓勵,Kidman在成果展覽結束後,把四幅地圖分別送給受訪的餐廳,老闆們都感到滿足開心。

  • Shar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