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探討

整理及撰文/ 許桂珊 外事部

2022年12月16日
【這一年的果子】突破青年村

位於亞公角山路的青年村營地,一直深受營會團體的喜愛,近年我們致力完備青年村內的設施,使年輕人有更好的用營體驗和多元發展空間。今年新增了綠色設施及藝術創作室,全力推動綠色生活及鼓勵藝術創意。

綠色生活

今年 8 月,青年村又添一層綠意 —說的是恒生銀行和低碳想創坊合辦的「減碳恒動 — 太陽能關懷計劃」,此計劃下突破青年村安裝了 268 塊太陽能板,預計每年生產大約 15 萬度電,相等於31 個香港普通家庭一年的用電量。除了增加香港以可再生能源發電的比例,當中所得的「上網電價」回贈更會用於推動青少年環保教育的活動上,包括氣候青年峰會、綠色訓練營、升級再造工作坊、樹木保育分享、氣候公義展覽等等,期望每年接觸約 5,000 名年輕人。

藝術創意

我們的設計師團隊繼續以社羣藝術的理念,透過多種藝術形式如手捏陶藝、乾花香薰燭、集體畫創作等,發展成常設的藝術創意工作坊,供營地使用者及青年團體預約。今年更開展藝術創作室的運作,過去一年提供 17 節藝創工作坊,接待逾 360多位營友,在過程中激發創意,共建新的可能性。

對一個剛考完 DSE、並且從來沒有工作經驗的我來說,第一份工作就可以在「突破」的營地組工作是十分幸運的!起初我十分擔心會不會給大家拖後腿,幸好每一位同工都十分包容和鼓勵我,並分享工作上的知識和經驗,使我在實習期間學到很多,例如參與營地管理工作、接聽電話,如何回應營友查詢等等。這些都讓我學到如何與他人有更好的溝通,也從中發現自己的能力並沒有想像中差。我體會到每一位同工的親切友善,是他們讓我發現更好的自己,也是他們給予我信心和支持,令我可以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謝謝每一個同工!謝謝「突破」!
施瑩瑩 Icy 營地組實習生

  • Shar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