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探討

訪問及撰文 / 潘淑麗 外事部

2023年12月21日
【Something We Spark】同工CHLOE分享

小喬是「突破」發行禮品下的其中一個角色,向來予人和諧安靜的感覺。去年小喬「跳」出禮品,躍然於手機熒幕上,成為手機「桌布」,陪著讀者渡過每一天,大受歡迎。我們邀請負責小喬產品設計的 CHLOE 分享這個項目構思的由來: 

問 : 能否簡單介紹這個項目?這個項目是如何開始的? 

小喬遊歷香港系列的手機桌布其實是小喬 2023年座枱掛曆發佈後的延續。記得2022年初,在疫情封關等影響下我們仍要 work from home,出街則要戴上口罩,未能到外地旅遊。那時身邊多了親友開始以行山作休息及放鬆的活動,我亦在這幾年間愛上了行山看風景,每次在山上瞭望香港的景色,都覺得被大自然洗滌心靈。上帝的創造好奇妙,亦會感覺到自己嘅渺小,所面對的事情,上帝也在掌權。 因此設計部推出了以香港作主題的產品, 其中以小喬為主角的2023年年曆,主題 「這是天父世界」,每個月小喬到訪香港一個郊遊景點,透過花草樹木,穹蒼碧海的景致,叫人知道這是天父世界,心靈也能得着安息

我很喜歡這個小喬年曆的水彩插畫風格, 希望除了掛曆之外,也讓喜歡小喬的用有更多地方可以應用,由2023年初開始,決定將小喬的月曆插圖搖身一變,成為每天用電話時也能看見的桌布,有實用的月曆版和純插畫版,就這樣開始了小喬遊歷香港的手機「桌布」系列

問 : 你享受其中嗎? 

Enjoy ! 我們希望這個手機桌布系列每月的色彩風格會有不同的變化,設計部實習生 Winnie 擅長畫插畫,她為插畫加入豐富的細節和色彩,非常有驚喜。受到同工和用家的欣賞,我和 Winnie 也很有滿足感。 

: 外間似乎是重新認識了小喬,未來一年這個項目會如何延續下去? 

小喬本來的設定是一個天生有聽覺障礙的少女,但她擁有一顆單純的心,展現出一份不一樣的生命力,她所持守的就是一份清心(Pure in Heart)。將小喬連結遊歷香港,我覺得是很合適,有用家回應小喬手機桌布讓他們重新認識了小喬,在社媒體上也明顯多了不少帖文轉發和對小喬產品的查詢,我會覺得很被激勵,希望來年小喬會繼續以日常生活的點滴與用家互動,用更多不同的方式走進大家的生活。 

 

問 : 今期《突破人》的題目是 Something We Spark,你認為你的項目為讀者 Spark了什麼呢 ? 

一系列的小喬桌布以水彩畫風格繪畫,希望用家在使用年曆和桌布時留意到香港各區不同的風景,能夠鼓勵大家去發現身邊美麗的事物,讓更多人感受到「香港真係好靚呀!」

 


進一步了解小喬及下載小喬Wall Paper

  • Shar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