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逾500位青少年上山下海 體會同行力量 發揮堅持精神

由突破機構(突破)舉辦的「逆旅先鋒」全人歷奇籌款活動2017已於11月25-26日順利舉行,今年活動吸引超過130隊隊伍逾600人參加,其中超過100隊為全職學生隊。參加隊伍分別要完成10公里或25公里的路程,除了山野遠足外,大會刻意加入各種項目增加活動挑戰性,包括歷奇任務、水陸挑戰、城市任務等,希望藉此讓年輕人學習團隊精神,鍛鍊抗逆能力。

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於起步禮上致辭,勉勵各位參加者,說道:「逆旅先鋒著重隊友與隊友在旅程中並肩前行,我們相信年輕人、我們的未來。盼望今次的活動能祝福每一位,甚至將祝福帶到我們的城市。」

今年,大會邀得超級馬拉松運動員和教練黃浩輝、五屆包山后黃嘉欣參加25公里組別,他們在起步禮上為各青少年打氣。除了有學生、教會、商業機構等團體組隊支持參加外,大會也邀請了本是身處逆境的青年人組織隊伍參與,包括殘疾人士、戒毒康復者等,希望他們能在過程中建立更強大的信心和毅力,面對人生不同處境。

「逆旅先鋒」有別於一般的歷奇挑戰或運動比賽活動,重點不著重於完成歷奇任務,發生時間亦不只限於活動時間內。從起初確定目標、組織參加隊伍及支援隊、活動前的準備、到最後安排籌款事宜等,每位參加者將經歷一段生命操練的旅程,從而學習建立羣體及體驗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同時為突破機構籌募發展青少年工作的經費。

相片說明:

1. 今年「逆旅先鋒」的參加者超過600人,連同義工、贊助伙伴、陪行者等,整個活動共有約1,000人參與,眾人於起步禮上一同拍攝大合照。

2. 突破總幹事萬樂人女士在起步禮上勉勵參加者,並向贊助伙伴表示感謝。

3. (左)超級馬拉松運動員和教練黃浩輝、(右)五屆包山后黃嘉欣今年也有組隊參加25公里組別,並在起步禮上為各青少年打氣。    有繩網,為活動增添不少難度。

4. 部份路段設有繩網,為活動增添不少難度。

5. 部份參加者需接受水陸挑戰,從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

6. 有參加者到達終點時禁不住流下淚來,因為過程中充滿挑戰,身心俱疲,但隊友的支持和同行是強大的力量。

 

突破機構今年能順利舉行「逆旅先鋒」活動,實在感謝各界伙伴及團體的全力支持及贊助,為此特別鳴謝以下機構(排名不分先後)﹕

  1. 奧雅納工程顧問
  2.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3. 大南玩具實業有限公司
  4. 阿里巴巴集團
  5.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
  6. 滙業財經集團
  7. 港鐵公司
  8. 滙港電訊有限公司
  9. 社聯伙伴基金
  10. 佳飛有限公司
  11.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
  12. 香港大塚製藥有限公司 –寶礦力水特
  13. PROTREK
  14. 仙跡岩(國際)有限公司
  15. 超霸電池有限公司
  16. 勝興旅運有限公司
  17. 海洋印務有限公司
  18. 康聆視聽科技有限公司
  19. 怡和保險顧問有限公司
  20. 安盛保險有限公司
  21. Allied World
  22. Milk Magazine
  23. 香港業餘電台聯會
  24. 運動版圖
  25. 裝備在野
  26. 香港聖約翰救傷隊
  27. 撒隆適

<完>

  • Share:

相關文章